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穩健、前瞻、專業、熱忱

*

.環境永續

環境永續

環境管理政策

作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為了減緩氣候變遷、共創永續未來,陽信銀行建立環境管理制度及辦法,以體現對環境保護和永續發展的高度關注及負責任態度。從溫室氣體盤查、並能源管理、無紙化服務、廢棄物管理、綠色採購到永續供應鏈管理等多方面著手,透過環境教育及宣導開展環境保護工作。

 

  • 溫室氣體盤查:陽信銀行導入ISO 14064-1:2018進行溫室氣體盤查,以了解在業務營運中所排放範疇一及範疇二溫室氣體排放量,從而制定減少排放的措施和目標。

     

  • 能源管理:為了降低能源消耗和減少碳排放,陽信銀行滾動式規劃耗能設備改善的計畫,並推廣節能措施,如:使用節能燈具、鼓勵走樓梯等措施。

     

  • 無紙化服務:為了減少用紙和對森林的破壞,陽信銀行積極推廣無紙化服務,如:無紙化報表管理系統,鼓勵客戶申請信用卡電子帳單和電子保單等。

     

  • 綠色採購及永續供應鏈:陽信銀行致力推動環保產品和綠色產品的使用,於在採購規章中訂定「綠色採購條款」,要求採購的產品和服務必須符合環保規範。並依循ISO 20400永續採購指南,優化供應商評鑑機制,要求供應商落實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要求。

     

  • 環境教育及宣導:為將環境永續理念深植於企業文化中,陽信銀行透過張貼宣導公告等措施,鼓勵員工從日常辦公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減廢,並透過獎勵措施激勵員工向客戶推廣無紙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