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穩健、前瞻、專業、熱忱

*

.不動產信託

不動產信託

簡介: 即不動產(廣義為土地及其地上定著物)所有權人為了有效利用其不動產,並以取得收益為目的之情況下,將其不動產信託予受託人,受託人依據雙方簽訂之信託契約,利用其專業知識負責開發、規劃、建築融資、建造房屋,並予經營(代理出售或出租)管理維護等事項,將營收利潤做為信託收益分配金,支付受益人,而受託人收取信託報酬之信託制度。
類別:
  1. 土地信託
  2. 土地及其地上定著物信託
特色:
  1. 產權託管及財產移轉: 不動產信託,由受託人為您設立不動產信託專戶,依信託目的為您的 信託財產作最妥善的處理,讓您輕鬆達到不動產有效利用之積極目 的。同時亦可透過信託契約約定受益權及信託財產交付時間,可有效 達到財產移轉與分配的效果。
  2. 租賃及分售型:針對未能自行管理不動產者,透過不動產信託,可將 所有權及事權單一化,由受託人提供出租、出售等專業管理,以增進 資產之使用效率。
  3. 開發型:將不動產信託給受託人,受託人將針對您的需要,透過專業 的建經公司等開發業者,為您量身定作最完善的開發計劃,並為開發 案資金設立信託專戶,避免資金遭不當挪用及避免因個別業主債務問 題延宕開發作業。
承作方式: 請先與本行信託部提出規劃需求(免費為您計算與規劃),在確定架構後進行簽訂信託契約及向委託人戶籍所在地國稅局辦理贈與稅申報,於取得完稅證明後,委託人即需移轉有價證券進入本行之信託財產專戶,本行並將按期寄送報表及分配孳息予所指定之受益人
承作方式及辦理流程: 租賃型

出售型

 

詳情請洽電話:(02) 66188166 信託部業務行銷科或e-mail至本行信託部電子郵件信箱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