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穩健、前瞻、專業、熱忱

*

.陽信文教基金會

陽信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陽信文教基金會成立目的
即以「研究國內外、地方金融,發展地方中小企業及社區文化教育,並辦理民 俗、倫理公益」為宗旨,於八十年三月 十日陽明山信用合作社(現為陽信商業銀行)第十三屆社員代表大會中正式通過捐贈新台幣參仟萬元,成立「財團法人陽信文教基金會」,並於八十四年六月召開本會第一屆董事會成立會。


創辦之後

陽信文教基金會對社會公益文化活動多所著墨,對於各種學術文 化活動的贊助更是不遺餘力,如邀請李總統登輝先生之「民之所欲,長在於 我心」、中央銀行許總裁遠東先生之「我國金融革新之發展方向」專題演 講,舉辦各種親子活動及研習營,與陽信商業銀行二十家分行聯合舉辦十五場園遊會,舉辦五屆陽信名人象棋賽和全國大專院校象棋錦標賽、徵畫、徵 文及籃球比賽,於每年暑假辦理暑期親子采風營,還提供優秀學生獎助學 金,以及出版刊物,更於九二一賑災發揮愛心,熱烈響應愛心捐款活動。


文化的播種

需要熱誠和長遠的發心工作;文化的成長,更需要耐力和堅強 的使命感來加以灌溉,陽信文教基金會願以最實際的行動來對台灣這塊土地 做出最誠懇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