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穩健、前瞻、專業、熱忱

*

.存款人權益專區

存款人權益專區

公告日期:2012/5/2

「存款人權益」專區

各位親愛的顧客您好:
一、本金融機構已參加存款保險,每一存款人在國內同一家要保金融機構之新臺幣及外幣存款本金及利息,合計存款保險最高保障新臺幣300萬元。

有關存款保險相關說明請參閱存款保險公司之「存款人權益保障」專區
https://www.cdic.gov.tw/main_ch/docdetail.aspx?uid=33&pid=8&docid=9

 

二、防範詐騙提醒事項

  1. 絕不依陌生人指示,設定「約定帳號」。
  2. 聽到「安全監管帳戶」等類似說詞,就是詐騙手法,請勿匯款。
  3. 接到自稱法院執行處或法官電話,立即掛斷。
  4. 絕不依陌生人電話指示轉帳、匯款、操作自動櫃員機(ATM)。
  5. 接到任何「語音電話」,告知可轉接專人,請不要理會,立即掛斷。
  6. 絕不與來電者透露或核對個人資料,以免遭歹徒利用。
  7. 歹徒偽造「來電顯示」以博取民眾信任,請小心勿上當。
  8. 請勿將存摺、印鑑或密碼交付他人,以防存款被盜領。
  9. 冒稱親人生前於海外投資獲利,須辦理繼承或領回,切勿上當。
  10. ATM沒有退稅功能,也沒有辨識軍警身分的功能,請勿上當。
  11. ATM中英文功能相同,請勿聽他人指示以英文畫面操作,以免上當。

 

防制詐騙資訊請參閱:
「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網站
刑事局反詐騙網站

 

三、本行重要公告:

本行定型化契約專區
本行各項業務收費標準